ACEROLA

咸系文手(咸废咸废的)
我永远相信平行宇宙。因为我永远相信遗憾的事情都会在那个时空被弥补。

[斑柱]卡萨阿黎——1

预警:主斑柱,有夹带部分泉扉,卡带之类。更新不定,西幻风,一如既往ooc,掺了毒的粮,喂给喜欢的太太们(人 •͈ᴗ•͈)۶♡♡比心心

某些人只在最后露了个脸。



已至七月,伍兹小镇近日来进入了多雨期。

梅丽莎·科莫斯照常去检查蜂房,风雨欲来,黑凛蜂还未归巢。她看到门外黑云压盖,回到租住的木屋,取下门后悬挂的防风马灯和一件厚实的雨衣,套上雨衣后又给木屋上好锁,指尖跳动起一簇暖红的焰火,把马灯的油芯点燃。

她来到屋后的马厩,油灯搁置在食槽台沿上,那匹棕色的老马用温驯的黑眼睛静静看着自己的主人,梅丽莎抚摸老伙计的前额,打开木栏进去为它套上马鞍,把马牵出马厩,防风马灯牢牢挂在马鞍侧面的绳扣上。她牵着马先去了趟杂物屋,提上一个新做的圆木桶,一齐挂在鞍上,这才骑马出了门。

蜂蜜是极好的材料,一般的可调为糖水饮用,或用作糕点配料。黑凛蜂作为特别的蜂种,产出的蜜有微量的元素魔力,比一般蜂蜜的价格高出一倍不止,而且耐寒耐热,唯一麻烦的地方就是比较任性,只愿意往自己感应到的,喜欢的元素聚集地跑,不然就不产蜜,养黑凛蜂的人免不了为着蜂的喜好东奔西跑,有时候会跑到什么危险境地也说不定。

梅丽莎的丈夫去了海上寻找别的商机,她独自住在此地也有一周了,纵马奔腾时,梅丽莎暗自祈祷这次自己和蜂也都可以平安回来。

伍兹小镇是离眠林谷最近的乡镇,即便伊犁斯特教廷宣称眠林谷已经留下了净化带,但对此心有余悸的人还是陆陆续续搬走,除了偶尔的过路人或冒险者,基本没人特意往这边来,于是一个原本繁闹的地方就此没落。

在距眠林谷约百多米,雨水渐渐落下,高大的树木扭曲着枝干,外围深绿的叶子在乌云下更添了一抹诡谲。梅丽莎双腿夹了下马腹,催促老马往前去,但马原地踏圈,晃动着头颅,马蹄抵触地在草地上刨动。

梅丽莎只得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木盒,木盒开口紧密贴合,还用淡黄的蜜蜡封了口。她佝偻着身躯挡雨,用指甲抠去木盒上面黏上的蜡,打开盒子,从里面捏了一小块藕荷色的木料。

“好吧,还是让你们的女王通知你们回家。”

梅丽莎自言自语着,把木盒盖好放回贴身衣兜,先前拿出来的木料,她将其点燃投入腰袋里拿出的铜制球形小炉里,一手握着缰绳,一手提着小炉的链子,静静等待黑凛蜂闻香归来。

雨渐渐下大了,大颗大颗的水珠打在雨衣上,发出噼啪的声响,棕色马的鬃毛也被氲湿变得暗沉。木料燃烧出薄雾般袅袅的烟在雨水中寻不见踪迹,空气里升腾起的土腥味使得木料香甜的气味微不可闻。

等得小小的木料都快燃尽了,梅丽莎用衣袖抹了把脸,雨水浸入眼睛的感觉让她不舒服地使劲眨了眨眼。

“嗡嗡……”

“听见了吗?”梅丽莎问着身下的老马,睁大眼睛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探头。

的确不是幻听,有约摸十来只黑凛蜂向这边飞来,摇摇晃晃地几乎贴地而飞。梅丽莎赶紧翻身下了马,取下圆木桶,打开木桶侧面贴近底部开的一个小板,把燃尽的木料灰倒了进去。那几只黑凛蜂艰难地爬进了桶内,梅丽莎心疼地看着行动迟缓的蜂,还有两三只蜂没能坚持到最后,尸体就僵在了泥泞中。

她眉头一皱,起身拍拍老马的脖子,叫它就留在远处,自己则提起桶,往眠林谷走去。梅丽莎仔细看地上,顺着黑凛蜂死去的躯体,行走在植蔓丛生的密林里,马灯留在了外面,她调动着身体里微量的火元素,在掌心凝了一朵火焰用以照明。

林里黑暗中有股霉烂腐化的味道,雨水被树盖遮挡了许多,火光下,安静的密林里除了水落下的声音,就只有自己脚踩在腐叶枯枝上活着泥水的动静。

她进来的时候没有看见传言里净化带的痕迹,心里带上了些许惶恐和忐忑,也许她不该进来,过于静谧的黑暗里,总是让人心生不安。

就在她停住脚步,打算掉转方向离开的时候,“嗡嗡”的声响已经清晰可闻。

梅丽莎心里哀叹一声,低声喃喃着:“女神保佑。”

继续前进。

冷僵的鼻子对气味不太灵敏,但此刻,一股形容不好的味道执拗地往她脑子里钻,是什么东西腐败了的酸臭味,又带着捉摸不透的香甜,夹杂着让她反胃。只有黑凛蜂富有活力的振翅声,安抚着她惊躁的内心。

眼前这应该是一棵紫椴,但是枝干被一株粗壮的藤蔓缠绕拉扯着,歪歪扭扭地几乎贴地生长,黄白色的聚伞花序挤在心形叶片间,开得正好。可黑凛蜂们并没有聚在紫椴花上,梅丽莎绕到紫椴背面去,果不其然看见蜂群密密麻麻贴服在紫椴树干上。

蜂群几乎把紫椴的背面盖满了,涌动的蜂群下,看不出是什么东西让它们流连忘返。

找到了蜂,梅丽莎一路提心吊胆的心稍稍放轻,她忍不住在心里埋怨丈夫留她一个人在这里。

她把圆木桶底部的木板再次打开,里面残留的紫母气味逸散出来,蜂群终于舍得放弃那棵紫椴,陆陆续续往桶里飞。

没了蜂的遮掩,树干的秘密被暴露出来。藤蔓不止缠绕着紫椴树,它还勒紧了一个穿破旧盔甲的骷髅,骷髅被藤蔓勒出怪异的姿态,盔甲凹陷,藤蔓的一些分支还从骷髅的眼眶和上下颌的空隙里穿出,开出了红艳的花。花朵微微颤动,她似乎看见花往她这边转动,摇曳着。

梅丽莎终于知道吸引着黑凛蜂的是什么,是那些艳丽可怖的花朵,她绷紧的神经再也承受不住,连惊叫也梗在喉头,诡丽的场景冲击着她的眼睛和大脑。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跌跌撞撞,摸黑在密林里跑的,只是回过神来,她已经辨不清方向,唯有右手紧握的木桶没有丢下。

*

航船穿过丝拉菲斯帕斯海峡,再往东南行去,绕过沉星群岛,就可以在镜海城的港口靠岸了。航船的目的地不是镜海城,但此地作为有名的贸易港口,许多船只会适时停留,顺道做点买卖。

爱德莉亚号按着顺序排进港口泊位,水手放下木板,把货物一箱箱往外搬。一个黑棕微卷发的男人撞开托着货物的水手,往船上挤去,后面的护卫队紧追不舍,在板桥上把男人扣住。

一时间拥挤热闹的港口更加嘈杂,差点被撞倒的水手大声咒骂,护卫队也骂骂咧咧,男人却急得懒于争辩,只一心想上船。

“欧力,砸在你手里的那批货的钱还没还清,不能离开!”卫队长一手扯着男人的后领,一脚踹到他的后膝窝,把人踹得跪倒在地。

“我会还!我说了我会还!”男人双膝重重磕在坚硬的木板上,疼得他大叫出声。

“那你跑什么?!”卫队长听过不知多少这种类似的话,他不为所动。

“我妻子病了,我得回去看看。”男人神情恳切地仰头望着卫队长,“她在眠林谷受了惊吓。”

“眠林谷外有净化带,这理由编得也太可笑了。”有卫兵忍不住插嘴道。

“是真的!眠林谷吃人了!”男人怒瞪那个嬉笑的卫兵,转而又哀求卫队长,“求您了。”

“别说了,在镜海城就得有镜海城的规矩。”卫队长示意卫兵把男人绑走。

“我说的都是真的啊!”男人趴在地上,被驾住两边胳膊拖起。“还有红色会动的花!”

“闭嘴!”卫队长呵斥纠缠不清的男人不要扰乱秩序。

男人快绝望了,而爱德莉亚号上却有人漫不经心地喊了一句:“人留下,钱我付了。”

一行人不由得转头往发话的人看去,只看见黑长发炸起的黑衣男人,双手环在胸前,立在狭窄的船舷上,黑眸里是惯常的淡漠,带了点趣味望着被拖住的欧力。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