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OLA

咸系文手(咸废咸废的)
我永远相信平行宇宙。因为我永远相信遗憾的事情都会在那个时空被弥补。

[斑柱]卡萨阿黎——3

预警:主斑柱,有夹带部分泉扉,卡带之类。更新不定,西幻风,ooc常伴吾身。

太久没更新,有点卡,有点乱。



安纳托尼克大陆近年来颇负盛名,究其根源,是在百多年前,由一场天灾引出的变化——尽管现在大多人把那个称作阿格莱亚的神启。

伊犁斯特教廷虽然在安纳托尼克有着众多信徒——喜欢自称为皮斯缇的信徒们——但它真正的圣地却少有皮斯缇亲眼看见,而斑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正是要前往伊犁斯特教廷的心脏,那被东黎城环抱的圣殿。

到底不是接受过训练的瑟维妥诺斯,小腿肚酸胀许久的欧力也不敢抱怨,只把自己当做哑巴老实跟着众人前行,大抵是他内心的祈求得到了神明聆听,队伍前列的斑向主教说起了关于欧力的故事。

红衣主教阿尔文因为这话是从斑的口中讲出,倒是对此带上了点重视,就当做是宇智波和伊犁斯特缓和的苗头处理,阿尔文侧头示意巴里特记下。

斑当然没那么热心,说到底,只不过是想给伊犁斯特的人找点事。

宇智波处于独立的海岛弗提亚上,这些大陆之间的纷争对他来说不过是幕戏,再怎么折腾,几块大陆上的掌权人都默契地避开了弗提亚。

也许是宇智波也对这些纷争的不在意,让有的人起了拉拢的念头,老实说,这么多年,成功的也只有伊犁斯特教廷了,这使得教徒们更觉得自己信奉的果真是真神,背地里嫉妒得咬牙切齿的人也不少,暗戳戳憋着想把宇智波和伊犁斯特的联系搞崩。

伊犁斯特的人当然也知道自己此举有多么惹眼,一方面为了表示对圣子的重视,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暗中搞事,他们可是把备受看好的后辈安排到宇智波带土的身边。

至于这些安排,教廷自然没有想要隐瞒的意思,总得让斑看见他们的诚心,不得不说,也算是有效,至少没有一见面就打起来吧。

阿尔文继续为斑讲述教廷关于授任仪式的安排,话语间他们到了离涯岸最近的一个分教廷,说是分教廷,规模自然没法和总教媲美,但也延续了教廷精致肃穆的风格,典雅的白色为主,辅以青色的金属雕塑立在檐下的一个一个小方台上,动作不一,但都是一副坚毅光辉的模样。

宇智波兄弟和另外几位领头的人下马,马匹被自觉上前行完礼的皮斯缇牵走。

他们到这里来不是为了休憩,天色还大亮,斑对教廷的想法有猜到几分,就算不是,他也不畏惧什么。但欧力不同,本来一路就忐忑不已,突然一行人走进教廷,也不知是要做什么,一面担忧妻子,一面又为自己现在的处境摸不着头脑,思索间脚步就不由自主慢了下来。

他们径直穿过前庭,往教廷里面不对外开放的后部行去,巴里特特意放慢脚步,招手示意一名瑟维妥诺斯上前,那名银盔的卫士附耳倾听,点头后转身向欧力走来。



欧力被带离了队伍,斑有察觉到,但他并不怎么在意,对斑而言,让欧力随行至此,已经是他自己少有的善心。

对那些还没影的事情,巴里特同样自认为已经做到足够的重视了——从瑟维妥诺斯里分出四人与欧力同行,即刻去往锡林诺大陆察看。

想到锡林诺,紫衣主教的脸色显得有些沉重,他的一个兄弟就是在那里被埋葬。

曾经的锡林诺和安纳托尼克这两个大陆之间,有一架被称之为耶菲拉的天然石桥相连,在还没爆发光辉之战前,那个地方是往返于两块大陆之间最便捷和常用的道路,繁荣因它而来,人们甚至还在它之上雕刻了图纹,还有固定的节日,只为赞美这自然的恩赐。

但自古便形成的,具有一种粗犷美感的耶菲拉,现在已经被毁得一塌糊涂,只残余着对峙的两个大陆上,那烧得焦黑的桥头断面,两个断面上还依稀辨认得出同样风格的花纹。

现在要想从安纳托尼克去往锡林诺,只得乘船沿海绕道,到锡林诺西北方,才有最近的上岸港口。

欧力才从爱德莉亚号上下来,行走得快精疲力竭,听到自己要跟着这四位瑟维妥诺斯立马去往锡林诺,虽说心安了下来,但他的双腿的确也撑不到港口了。

大概瑟维妥诺斯们也看出欧力的疲倦,他们向此处的皮斯缇领了马匹后,又多讨要了些提气养神的药水,随后几人骑上马往港口奔去。

另一边,红衣主教带着宇智波兄弟一路走到教廷内里,一扇紧密贴合,泛着黑铁般光泽的木门前,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叙事花纹,斑不用多看也知晓,那多半又是歌颂阿格莱亚的事迹。

门是嵌在石墙里的,乍一看,就以为是装饰性的雕花木板,但阿尔文抬手直接就推开了木门,众人随着进去。

其实门后也没什么藏起来的宝物之类,一眼便能看见的空旷,就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空间,和精美的木门相比,内部显得过于平平无奇了,唯一能让人注意的就是地上瑰丽的花纹。

大致是个圆形,圆的内部是复杂又神秘的线条纹路,似乎蕴含着某种规律。

看到这,斑和泉奈心里也算明了。

传送法阵,看起来复杂,但真静下心,谁都可以临摹出来,可真得求传送的效果,倒是没那么简单。直白来说,法阵不是画出来的,是捕捉的一种规律。如果不是切实的触摸到这规律,就算画出来了也用不了,画出来的法阵是一种规律的总结,只是为传送的准备节约了时间。

略微一想,也不难猜测出伊犁斯特的意图,这法阵应该和东黎城的某处教廷相通——真正核心的圣地是绝没有这种东西存在的——除了缩短路途,教廷怕也是想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

斑微微一挑眉,还是不耐烦应付这些暗地里的炫耀,自打他坐上族长的位子,除了自身的实力,他背后的弗提亚也是一大恣意的底气,所以斑开口挑事,回敬阿尔文之前给他的小小膈应。

“要是乘上德米欧,哪这么麻烦。”

亚尔弗列德和巴里特两位紫衣主教闻言,安静地在心里瘪嘴——你以为谁都能有那种坐骑吗?

不过这话,也不算斑狂妄,事实如此,阿尔文为了维持人设,对斑的挑刺只笑而不答,避开这个话题。

即便为了为此人设,不好言语反击什么,主教们大约心里还是憋着那么一口气,面上一副游刃有余,十分厉害的样子,背地里都咬牙使劲加大了魔力的输出,脱力感侵袭而来。

法阵的纹路由内至外,逐步亮了起来,泛着金色的白光在地上跃动,光芒蔓延到最外圈的圆,整个法阵被点亮,站在法阵里的众人一下子被耀眼的光芒包围,其他人下意识闭上眼睛。

而斑对此只想告诉弟弟泉奈,看看这些愚蠢的人类,死要面子活受罪。作为曾带着弟弟在熔岩里面打滚洗澡的真汉子,斑对人类的这种装逼还看不上。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