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OLA

咸系文手(咸废咸废的)
我永远相信平行宇宙。因为我永远相信遗憾的事情都会在那个时空被弥补。

[轰爆]fall in love

开始看了我的英雄学院,虽然还没有看完,但是!轰爆这是什么神仙cp啊!太过好嗑!请你们快点结婚!鲜花彩带已就位。

预警:克雷宏波综合征paro,又名被爱妄想症。
路人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文笔,写到最后不知道在干啥。





我的恋人失踪了。

半白半红发的少年这样对我说道,眼里满是颓然,下眼皮那里有了淡淡的青黑,看得出他现在早已失去以往冷静淡然的状态。

“不介意的话,去我那里谈谈吗?”我了然提议道。

领着少年来到我目前的住所,虽然有些失礼了,但考虑到少年现在的心情,怕是也没有兴趣品味我慢慢研弄的清茶吧。于是我只接了一杯热水递给他,转身去了书房,找到关于他的那本笔记。

我和他面对面,隔着矮茶几坐着,这不是什么郑重其事的委托,我放下以往的态度,尽力以一个知心朋友的心态来倾听。

“那么我们开始吧。”我翻开那个有着柔软细腻触感的皮革本子,用鼓励的眼神与少年对视。



一年前,我成为了一个有着哀柔目光的年轻美丽母亲的心理医生。那位名为轰冷的女士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确认过状态,被允许离开医院搬回家里去,作为她目前的心理医生,我也由此接触到了他们一家人。

除开鼎鼎有名的职业英雄安德瓦,他们家更让我在意的是雄英在读学生的轰焦冻。

治疗过轰冷,我自然而然对轰焦冻的童年经历有过了解,老实说,即便幼时因为父母的关系,对己身造成过心里并生理的不灭影响,轰焦冻也没表现出毁灭暴虐的报复性心理,不得不赞叹英雄这一职业对引导人的积极作用。

出于谨慎与避嫌,我有认真恪守职业操守,不去探听除了治疗以外的信息,但若是别人主动找到我就另说了。

轰焦冻有好好继承父母双方的优点,不管是那样貌,还是强大的个性。灰色与蓝色的虹膜异色症,只让他的目光更让人着迷。

我与挡在面前的少年静静对视,看在年龄的差异上,又秉持着大人的谦让,我打算让让小孩子,率先挂上惯常的温柔笑意,用亲和的语气问着:“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么?轰君。”

长长的木质走廊上,时间又陷入一片寂静,我刚才的话语仿佛悄无声息砸进了泥沼,激不起水花。

我以为他并不打算现在说出口,于是思考要不要先说些什么便告辞。

“医生……”轰焦冻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气,像是要咬紧牙关,但又想把心里的话费力挤出来,于是这句医生听起来,并不如他本身的声线好听,甚至让我有了一种他对我咬牙切齿的错觉。

“医生,接受过恋爱咨询吗?”轰焦冻的嘴唇颤动着,终于一口气吐露了心声。

“诶?!”我想我的面上应该是一副再惊诧不过的表情,心里却是有一股笑意,果然还是少年啊。



“这个也要记录吗?”

我不知道轰焦冻是否真的是俗称的面瘫类型,但即使我能知道他现在是有些坐立不安的,少年的面部表情却仍会让外人觉得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

“啊啦!抱歉抱歉!”我故作苦恼的拿笔头抵住下巴,“轰君不是我的病人,但是我习惯了这种记录,算是职业病吧。”

“绝对不会泄露给别人的,如果轰君实在感到困扰,我就不用它了。”我把手里刚刚翻开内页新开封的本子又合上,放在交叠的腿上。

“啊……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轰焦冻思索了一下,“不如说当我来咨询的那一刻,这件事……就已经被我打破了。”

呵……果然还是个温柔的人啊,轰焦冻。——我这样想着。

“不过,还是请您为我保密吧,拜托了。”少年起身鞠躬。

我也连忙起身保证道:“我明白了,放心吧。”

于是话归正题,我开始倾听少年的诉求。



对习惯了封闭内心的轰焦冻而言,与爆豪胜己真正开始正视他的接触是在雄英体育祭上,金发赤眼的嚣张少年,在半空擦身而过的瞬间,压抑着声线不满又愤慨,朝侧回头的,不由自主瞪大双眼的轰焦冻低吼着“你小子!可别搞错宣战对象了啊!”

不论是后来爆豪胜己掌心在轰焦冻身前炸开的火花,还是那张扬甚至略带暴戾的宣言与姿态,都通过视网膜,在轰焦冻的脑子里留下了仿佛电影慢镜头的影像,浓墨重彩,绚丽的色块似乎有着永不褪色的勃勃生机。

说不清该以哪种态度回应,轰焦冻的大脑已经先过内心发出指令,与爆豪胜己缠斗着追逐第一。

因为绿谷的话而感到迷惘的自己,没法在与爆豪胜己的对战中如他所愿使用火的能力,后来被耿耿于怀的爆豪胜己骂过半边的混蛋之类,轰焦冻却奇异地并不觉得被侮辱,甚至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对不起,因为自己的迷惘而放水,让只期待压倒性第一的爆豪胜己得到了对他而言没有意义的冠军奖牌,金发支棱着的少年,和自己的爆炸个性一样,同样有着不曲意逢迎的爆炸性格,不愿意接受这种奖牌的他被牢牢绑在领奖台上,被迫接受了荣誉。

体育祭是导火索,轰焦冻天然的表情更让爆豪胜己火大。一直试图和轰焦冻全力比试,超过他成为毫无争议的第一的爆豪胜己,不止一次怒喊“你眼睛里到底看着谁啊?白痴阴阳脸!”

他是如此在乎我的态度。

轰焦冻回想起爆豪胜己一次又一次的直言告白,天然高冷的面容,柔缓下来,眼睛徜徉的是纵容与甜蜜。

[你那个时候就回应他了吗?]——我有点不忍心打扰少年陷入回忆的满足姿态,转了转笔,顺手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当时没有,我有些苦恼,不确定自己的心意。”轰焦冻轻轻皱眉,放缓语气,一边回忆一边答道。

但很快,他又轻松雀跃起来:“不过,他是一个很有韧性又坚定的人,别看有时候给人感觉很容易暴躁,但意外的细心。”

“很可爱。

会一边不满地骂骂咧咧,又一边乖乖跟随我的心意走。即使嫌弃我是猫舌头,老头子一样爱吃冷荞麦面,但是会在集体餐的时候留意到这一点,帮我的餐食换成我想要的。

不经意的目光总会对上他专注注视我的模样,他和他的朋友说话的时候,吊梢的眼角勾着我的双眼去追寻,我了解会有什么,他会故意伸出艳红的舌,如同舔舐我的心口一样在薄唇上掠过,又欲拒还迎般,灵巧地藏回那隐秘的唇口。”

轰焦冻恍惚间知道那是什么,是属于他们间的,来自于爆豪胜己的邀请。

[真是直白的描述啊,轰君。]

没想到面瘫池面居然是个直言不讳boy人设。我一手托腮,另一只手放在本子上。

[听起来很甜蜜,被如此明目张胆的爱恋着。]

“嗯,所以我觉得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缘故,一边接受着他的感情,一边又假装视而不见。”轰焦冻脸上是很明显的出现了笑意,“老实说,在他被敌联盟抓走前,我都还没有这种觉悟。还好后来他又回到了我……我们身边。”

[你们确定心意了?]

“是的。看见失而复得的他,察觉到自己再也没办法放手的心意。”少年很郑重地点头,“我记得他对我这样说——放水混蛋怎么才来啊?”

“他一直在期待我。”

“我们变得更加默契,或者说,有了一种看不见的联系,紧密的联系着我们。即便他不说出口,我也能明白他想要什么。”

“我们会在执行任务的途中,命运般偶遇,但我确信,是我们各自有了想要相遇的期待,所以这个联系把我们引到了一起。”

“有时候他很大胆,穿着汗湿的紧身衣,挑衅地瞪着我,可我知道他的恶劣,他允许自己在人前对我刻意的挑逗,但是绝对不赞同我把我们的爱意透露出去的意图。”

[所以说是对地下恋情感到苦恼了?]

“不是的,只要和他在一起,爱情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就算是做为秘密也完全可以接受。”

轰焦冻低垂眼睑,浓密纤长的睫毛扫下,遮挡了他的情绪。我看见他原本规规矩矩盖在膝盖上的手掌蜷缩起来,捏握成拳。

“我有些迷惑了,医生。”

轰焦冻声音微弱得仿佛是在喃喃自语,好在我一直注意观察着他。

“没关系,我会帮助你的。”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分支点,我需要斟酌我的话可能对他造成的引导作用。

“我们曾经发生过一个事故,被别人的个性作用,肢体纠缠粘在了一起。”

停顿了一下,轰焦冻随后又解释道:“那次是完全的意外相遇使然。”

“我以为……这种偶然并非我可以控制的,坦然些也没什么吧。但他还是很激烈的抗拒和我在别人面前表现得过于亲密,即使那出于被迫。”

“我知道他性格火爆自尊心强。”

“我有努力扮演一个单纯的被他定为需要超越目标之一的同班同学,可是……”

[你不满吗?]

“没有,我只不过,我已经回应他的要求看着他了啊……为什么?他不也应该回应我的吗?我们是恋人啊,可是我被允许拥有他的时间好少。”

[你想要的比他回应你的更多啊。]

“我应该选择什么呢?”轰焦冻双手捂脸,肩膀微微抖动,我能感觉到他的挣扎纠结。

[是保持爱恋现状却不能正大光明享受与恋人的温存,还是试图争取突破但有可能失去现在拥有的稳固关系,的确是要好好抉择呢。]

我有条不紊继续在笔记本上写下谈话内容,在边上标注出修正的内容。算是给了轰焦冻一个平复剧烈情绪波动的时间,随后我盖上友人赠送的那支钢笔的笔帽,合上本子。

[轰君,你知道吗?]

[作为英雄,是不会因为可能出现的糟糕情况就放弃行动的。]

少年抬头,不确认地在我眼里寻找答案。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我大概笑得有些过分了,费力克制自己,又徐徐道:“轰君是第一次恋爱吧,有些女孩子其实是故意说反话的哦,大概就是恋人之间那种别闹又黏糊的感觉,对象是男孩子的话,估计也会对强势些的对象有感觉呢,轰君不如试试用强硬点的态度,主动才有故事啊。”

“强硬点?”轰焦冻无意识地点头。

“那就把轰君想要和他一起做的事情,主动地去完成吧。”我从外套口袋里掏出那个恶趣味女人赞助的药剂,交给轰焦冻少年,在他的意识里留下暗示。



“我的恋人失踪了。”轰焦冻又一次重复强调。

“我记得……”我翻开上一次对话的记录,“没有消息报道显示出这一迹象。”

“到现在有13小时21分。”轰焦冻严肃的表情夹杂着焦虑,“我找不到他。”

“这完全没达到失踪的程度啊,可能是有事情离开,没有告知你?”我有些漫不经心,讲道理,对付这种陷入爱河就变得黏黏糊糊的人,我很苦手,因为有时候,和他们讲不通道理的。

“我知道,我能感觉不对劲。”轰焦冻对我的话感到了冒犯,嘴角下撇,眼神也带出了怀疑。

“周围的同学呢?他们都没有发觉吗?”我突然警觉,暗自懊恼自己的得意忘形,只得沉下心重新代入构建的人设。

“他们都不觉得,我问过,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轰焦冻表现得凝重,“他家里我也观察过,他没在家。”

“我在想……”——又是敌联盟搞的鬼吗?

当然不是你想的那样啊,轰焦冻少年哟。——我很无奈,好好发挥你的恋爱脑作用啊!怎么不想想他是想和你分手呢?

“你知道爱情需要调味品吗?”我当然不会戳破某个事实,毕竟我答应过要帮助轰焦冻少年的呀,“想想看他是不是给你留下过线索,等着你找到他准备给你的惊喜哟。”

送别了恍然大悟,看起来有了想法的轰焦冻,我其实内心很狂躁,看起来是个直球行动派boy,没想到给他的东西好几天都没有用过。

“嘟~~嘟~~”

我站在窗前,瞥见少年走远,直接挂断了电话。

“医生小姐,午安。”一坨黑紫色的雾状物出现在我身边。

“我说过没事别来我这里吧?”我双手环抱在胸前,没好气地说,“你们有没有搞清楚你们的反派身份啊?!”

“我们也很苦恼,没想到那边的暗线被医生用了。”

我其实根本看不出来黑雾的表情,本来就是雾状的,不过我能感知到他的话和他的情绪并不相符。

“爆豪胜己也是我们看好的人选。”

“那我怎么记得,人家根本不打算加入你们?”我也是笑了,“别说得多么委屈巴巴,地图和警戒点给你们就是了。”

“我和另一个还蹲大牢的家伙不一样,别把我当你们的人用。”我把笔记本又拿到手上,放置到书房去,“我可是没有立场的。”

“打扰了,告辞。”黑雾卷起我丢在桌上的图纸,就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真是麻烦,明明我只是想观察观察,没想到做了超出预计的事。”我抱怨着让我费神的家伙们,但一想到被我这个催化剂推动后,很快会有进展的观察目标,又觉得也算是值得了。

“克雷宏波综合征啊,真是有趣~”我在笔记本的书脊上写下23的数字,“过段时间看看吧,爆豪胜己,会不会成为我的24号呢?”



轰焦冻一路沿着输入的坐标导航,停驻在红铜色的金属门前,再次比对了信息,拿出钥匙打开了那门。

“胜己,我找到了哦。”



场外话:

1.其实,轰焦冻和医生的对话里,基本上是他的臆想,并不是恋人的爆豪胜己的那些行为,是被轰焦冻潜意识添加了勾引的意味。相当于,人家只是单纯眨个眼睛,都觉得是在对自己放电那种。

2.医生在笔记本里写的修正的内容,是由她的个性作用,在轰焦冻意识里看见的客观画面,没有添加轰总被爱妄想的滤镜。

3.医生的个性,大约可以归结于精神操纵方面,借鉴一下查尔斯吧,普通人的大脑对她来讲就是大门敞开,英雄的精神强一些,有的是关上的普通木门啊防盗门啊,还有些就过分了,参照银行保险库的加厚版——比如说欧尔麦特。

4.医生名字就是原溯医生,不是职业称呼那个医生,而且也不是真的心理医生。好了,她承认爆豪胜己是她脑了敌联盟的人抓的,并且贴心地给轰总留了线索的。因为想知道轰总的被爱妄想症被她引导加深之后,发现爆豪胜己根本和他臆想中的恋人不一样,会有怎么样的发展,黑化什么的也很期待了。当然,她也有打算试一试,把爆豪胜己发展成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患者的可能性,医生的愿望是能有更多的记录藏品。

5.医生的钢笔,就是那个蹲大牢的家伙送的,换个名字大家就知道了,耻辱教教主懂吧?

5.本来应该有一个很柴的轰爆肉后续,大家意会一下吧,我不擅长写play。

评论(14)

热度(47)